关于做好《广西师范大学年鉴(2018)》组稿工作的通知

2018-03-20人员机构

 

各学院(部)、各单位:

《广西师范大学年鉴》(以下简称年鉴)是全面记载学校各方面情况的权威年度资料总集。编纂学校年鉴,既是存史、资政和教化后人的需要,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。为做好《广西师范大学年鉴(2018)》的组稿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《广西师范大学年鉴(2018)》记述的时间范围

《广西师范大学年鉴(2018)》记述201711日至1231日期间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情况。年鉴文稿的内容、涉及的事件、工作以及统计数据均应不超出此时限。

二、撰稿要求

学校年鉴由各学院(部)、各单位提供文稿,校史年鉴室负责总纂、编辑。各学院(部)、各单位要抓好年鉴文稿的撰写工作,落实撰稿人员,按时完成撰稿任务,保证文稿质量。

() 各学院(部)、各单位要认真审读年鉴条目设置方案(见附件1),了解清楚本单位负责撰稿的条目、需统计提交的数据与表格,安排责任心强、写作能力强的人员负责撰稿。文稿须文字简练、事实清楚、数据准确。年鉴文稿(含统计表格)署执笔人的姓名(不署笔名)及所在部门。

() 各党政管理部门是学校各方面工作的主管部门,面向全校开展相关工作,须从学校的层面上,根据部门的工作职责分项记述2017年的各项重要工作,总结、反映学校取得的成绩、改革举措与发展成果,切忌只从部门内部着眼反映工作情况,切忌遗漏重要工作内容。

() 各教学单位(包括各学院、学部和附中、附小、幼儿园)请按以下要求撰写、报送年鉴文稿,字数3000字以内。

1.各学院(部)简明扼要地撰写本单位概况和2017年的新发展新成就。本单位概况包括机构设置、师资队伍建设、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(如有高级别的实验室或研究所等科研平台,要凸显出来)、对外交流与合作、党建等内容。

2.附中、附小、幼儿园需总结本单位工作的情况,介绍取得的成绩、经验以及不足之处。

() 请认真阅读附件6《年鉴文稿行文要求》,严格按照要求撰写年鉴文稿。上交的文稿若不合要求,将会退回原单位再次修改。

三、交稿时间及要求 

交稿截止日期为2018417日。

各学院(部)、各单位要认真填写附件2、附件3、附件4、附件5的表格,与年鉴文稿一起上交,所有材料须经单位领导审核并加盖公章。请将打印版和电子版文稿各1份报送校史年鉴室(育才校区档案馆校史年鉴室306室),电子版文稿接收邮箱:nianjian@mailbox.gxnu.edu.cn。联系人谢婷婷,电话:5803405

请各学院(部)、各单位认真抓好年鉴撰稿工作,按规定时间报送年鉴文稿和统计数据。逾期不交稿的单位,将在校园网进行公示。

 

 

附件:1. 《广西师范大学年鉴(2018)》条目设置方案

2. 《广西师范大学年鉴(2018)》送稿笺

3.  2017年单位领导名录

4.  2017年各学院各单位党政机构一览表

5.  2017年单位、职工获厅局级以上机关、团体表彰奖励统计表

6.  年鉴文稿行文要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

2018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