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是传承知识和探求新知的场所,是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的殿堂,是培育人才和创新技术的摇篮。大学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,矗立起了一座座照亮人类前进方向的灯塔。了解大学,认识大学,是每一位跨入大学校门的年轻学子的“必修课”。
     广西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高等学府。我校自1932年创办至今,曾六度更名,八次迁址,四度调整。从被誉为“小莫斯科”的广西师专时期,到经历风雨洗礼成为民主堡垒的桂林师院时期;从院系调整成立广西师院,到改革开放后更名为广西师范大学。我校始终秉承“尊师重道、敬业乐群”的校训精神,坚持弘文励教的办学传统,致力于人才培养,矢志科技创新,服务社会进步,引领文化发展,书写了一部辉煌的办学历史。
     历史具有穿透力,文化具有感染力,精神具有凝聚力。为了方便广大学生、教师和校友了解广西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,品味其特有的“乐群”文化品格和“独秀”精神气质,学校设计了广西师范大学网上校史展览厅,通过网络再现我校的办学历史、重大事件和杰出人物,反映我校在教学科研、人才培养、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。希望通过展厅能让广大师生了解广西师大,感受广西师大,热爱广西师大,也希望广大学生、教师和校友以自身的努力奋斗,为广西师范大学的历史续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。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版权所有©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

地址: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:541004 电话:0773-8283208